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推进改厕工程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9-10-25 09:28

  今年以来,淮上区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来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该区将改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岗位责任,分配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改厕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营造良好氛围。采取进村入户等方式,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先后发放宣传材料1.2万份,对农村改厕意义、政策补贴、改厕标准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农村改厕的认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项目监督到位,确保工程质量。由政府统一招标采购改厕设备,严格把好质量关。同时,5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加强对改厕施工现场质量巡查与指导监督,严防出现偷工减料、建设不达标等问题,确保改厕合格率达到100%。

  目前,全区5个乡镇25个行政村的改厕工作已完成3072座,占目标任务的96%,改厕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建光 崔金凤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