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沫河口镇:复工复产 按下经济发展启动键

时间:2020-02-27 17:21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合理有序的加快推进农业春耕备耕、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推进经济发展健康有序运行。

  发放商请函,保障返乡人员劳动权益年初三之后,对因居家留观影响上班的返乡人员,以沫河口镇政府名义发放商请函,及时函告用人单位,保障返乡人员劳动权益,解除其后顾之忧,避免了返城潮对疫情扩散的威胁,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扩散隐患。

  下好“先手棋”,做好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加大春耕备耕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针对蚌五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及园区企业就业人数较多的情况,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第一时间办理各类通行证件,方便返岗人员进出卡点。坚持本地和外地就业人员同待遇,对没有固定打工企业的人员,广泛宣传优惠政策,引导他们就近就业。

  利用信息化,实施返工人员精细管理。加强信息摸排,与企业加强信息共享,确保复工前充分掌握信息。利用漫游地查询等智慧化手段,对企业复工的外来人员全部核查是否来自疫区,全面掌握返岗人员身体状况,避免外地员工隔离“一刀切”。园区周边重要交通路口疫情监测卡点全部放行复工返厂人员,对每天上班、务工人员的上下班时间和通勤耗时做到心中有数,引导他们不聚集,及时回村。(孙顺心 王帅 邵林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孙顺心 王帅 邵林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