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双提升在行动!淮上刑侦大队重案队破获一起蹊跷的盗窃电瓶车案件

时间:2020-06-04 10:31

  近日,淮上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成功破获一起蹊跷的盗窃电瓶车案件。

  2017年9月沫河口居民赵某某(化名)报警称送水的电瓶三轮车被盗。淮上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是两名女子带着三个幼童将车推走。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两个女子带着三个孩子驾驶一辆汽车从凤阳方向来到沫河口镇。通过对推车视频进行分辨,其中一名女子疑似孕妇。办案民警当时就感到此案似乎事有蹊跷,怀疑是否有存在隐情的可能。但是,通过询问报警人,报警人并不认识推车的两名女子。

  因为案件视频监控条件差,当时办案民警无法从视频中直接获得破案线索。但两年多来,淮上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并没有放弃对此案的侦查。直到今年五月份,随着技术手段的进步,民警终于获得了当时两名女子驾驶的车辆号牌。但,该车所有人并不是两名女子。民警王玉周、候效永围绕车辆展开了大量的调查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工作明确了两名推车女子的身份。

  随着两名女子的到案,当年的案件真相也浮出水面。2017年9月王某(化名)、张某某(化名),借了一辆白色SUV从凤阳来沫河口探亲,在路上与一辆送水的三轮电瓶车发生了剐蹭。

  当时张某某就下车向对方喊道:“撞车了,快停下。”但对方并未停下。王某(化名)、张某某(化名)随即驾车前去追赶。在沫河口一处送水点,发现了该三轮车,车上还残留有汽车车漆。二人在周边进行了呼喊,希望当事人听到后来处理此事。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呼喊后,并没有人理会二人,后来二人越想越气,在路人的鼓动下就决定把车推走,等对方来找自己,从而达到让对方对自己车辆进行赔付的目的,结果这一等就是两年多。期间车辆一直停放在张某某家中。两名女子说,期间也曾询问过沫河口镇上的人是否有人说送水的三轮车丢了,但没有结果。车就这样一直停放在了张某某家中。直到警方上门,她们才知道当时的人报了警。在两名女子到案后,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对报警人及当时送水人员的再次询问得知,当时送水的不是报警人自己,送水的人确实听到了有人叫喊车被撞了,但是并不知道是自己撞的。将车停到送水点后,就一直在忙,也没有听到有人喊他。此案到此,真相已经基本浮出水面,双方当事人在得知当时情况后,已自行达成了谅解。

  此案,重案队民警并没有因案件蹊跷而懈怠,并没有因案件侦办条件差而放弃。历时两年多,民警王玉周、候效永、李楠等做了大量的侦查走访工作。虽然最后结果可以说是一场误会,但此案充分体现了全体重案队民警、辅警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深刻理解,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的提升。目前,电瓶三轮车已返还给报警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虽然此事结局还算圆满,但通过此事,也想对广大群众说一句叮嘱,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大家及时与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联系,及时解决问题,切莫一时冲动。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