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曹老集镇:“四强化”筑牢防汛“安全网”

时间:2020-07-20 16:40

  进入汛期以来,降雨逐渐增多,面对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采取“四强化”筑牢防汛“安全网”,努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强化隐患排查,做到警钟长鸣。曹老集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在市、区两级的指导下,重点对在建工程、沟塘、中小学校、中小河流等薄弱环节、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新增隐患点及时造册登记,建立和完善村居隐患台账,明确人员包保区域和对象,确保排查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同时,对重点防范区域和重点地质灾害点,设置警示标牌,制定应急避险方案和疏散路线,确保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分工明确。镇政府与各村居、各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做好责任分工,明确各自工作职能,切实安排好汛期的各项工作。同时,对所有隐患点逐一安排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及时将灾害点隐患点告知周围群众,共同落实监测责任和防范措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强化汛期巡查,做到有条不紊。曹老集镇以每次强降雨为周期,抓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对重点部位、隐患点工程项目、沟塘和堤坝的巡查,加强对有人居住的土房、危房的巡查转移,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雨前、雨中、雨后自查工作,及时提醒群众仔细检查自家房前屋后、挡墙是否存在滑坡、坍塌险情,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强化防汛力量,做到有备无患。曹老集镇做好值班值守安排,镇、村两级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所有人员汛期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调度工作,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抢险救灾和自救互救,力争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同时,全镇做好应急配备,组织民兵救援应急分队40余人,冲锋衣、救生衣、铁锹等装备配备齐全,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立即行动,还出动机械20余台做好清沟排涝;全镇做好排查报告,对处于危险地段的居民进行转移,严格落实“日报零报”制度,各村居每天下午5点前,将辖区内的防汛情况报镇党委政府,做到防汛工作有备无患。(吕亚骅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吕亚骅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