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经济开发区获批创建省级化学原料药基地

-全省仅有2个经济开发区获批

时间:2020-08-10 08:39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联合发文,同意蚌埠市淮上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创建对象”,将开展为期2年的省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创建工作。全省仅有2个经济开发区获批。

  “今年5月,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省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创建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经信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工作,成功进入创建名单。”市发展改革委工高科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省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创建期为两年,省级层面将充分运用现有政策渠道支持创建工作,并作为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备选基地,验收通过后将正式认定授牌。

  开展化学原料药基地创建,是我市大力发展现代医药产业的重要契机。依托现有医药产业基础,我市拥有原料药相关创新平台20个,蚌医一附院、蚌医二附院均获得国家药物试验机构资质,创新能力较强。目前原料药相关产业已具规模,现有医药类企业40余家,2020年上半年累计实现产值56.9亿元,同比增加15.1%;已获批省级现代医学影像重大专项、维生素系列产品重大工程,在建原料药项目21个,总投资达159亿元。蚌埠医学院、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3所高等院校共有9个相关专业,高级人才200余名,年培养毕业生1500多名,人才支撑强劲。(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露露 通讯员 刘坤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