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检察院深入乡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04 16:3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9月3日下午,蚌埠市淮上区检察院选派干警按照区政法委的统一安排,在沫河口镇三浦村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知识讲座,40余名村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淮上区检察院干警陈丽秀通过PPT课件和预防电信诈骗教育视频,图文并茂地向在座群众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法、语言、途径等安全防范知识,结合近年来蚌埠地区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告诫大家不要轻意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贪图小便宜,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特别要警惕涉及汇款、转账等电话及疑似木马链接,切勿上当受骗。并告知参会人员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以免遭受损失,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并拨打银行电话寻求帮助,及时止损。检察官告诫在座村民“天上不会掉馅饼”、“想巧就是当”,一定要“捂紧钱袋子”。

  讲座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检察机关的讲座,了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时获取了最新的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专题知识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检民沟通,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淮上区检察院将继续组织干警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不断夯实“平安淮上”群众基础,让“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陈丽秀 记者 李学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