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3-03 14:40:5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2021年2月底,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刑侦二队在对辖区内进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在我市荷花园小区附近有居民通过网络购买疑似枪支零部件的线索,接到线索后,为防止事态变化,刑侦二队迅速将情况上报分局领导,并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研判工作。

  经前期研判,侦查员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的收件地址位于该市某小区北门快递柜,侦查员一边全面梳理该小区内的重点人员,并进行化妆侦查,并未在该小区内发现该犯罪嫌疑人的轨迹。正当侦查工作陷入瓶颈之时,侦查员果断转变思路,围绕着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展开工作并不断对农机市场进行摸排走访,不放过任何一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侦查员数日的连续奋战,成功明确犯罪嫌疑人藏匿在该市某农机大市场附近。3月2日,侦查员获悉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农机大市场附近,迅速进行架网守候。正值春寒料峭的3月,侦查员发扬“忠诚智勇、育警铸剑”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经过在寒风中四小时的蹲守,一举将涉嫌制造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成(男、18岁、怀远县人)抓获并当场缴获自制枪支一支、弹药数百发。

  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其自幼对枪支弹药产生浓厚兴趣,以致痴迷程度,2020年9月以来其通过网络渠道陆续购买枪支零部件和工具进行改装,犯罪嫌疑人马某到案后,对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直以来,涉枪问题都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重点,更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刑侦二队本着“贼有未曾经我傅,誓无不可对人言”的刑警本色,有力的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守护着一方平安!(通讯员 单磊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