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5-06 10:06:0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的生活发生大改变,顿顿吃的都是鱼和肉,圣泉啤酒高档烟,国产糖赶口甜,安徽名茶胜毛尖,共产党的恩情大无边。”近日,由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党委主办的“颂歌献给党”淮上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艺演出暨曹老集镇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活动,在曹老集镇周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活动现场,蚌埠市级花鼓灯传承人安庆好原创的花鼓灯节目《夸夸咱们的新时代》赢得了阵阵掌声。

  该活动以文艺精品展演为媒,突出红色主题,正能量满满,通过花鼓灯、歌舞、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倾情演绎。演出在花鼓灯节目《美丽乡村玩灯人》中拉开序幕,少儿舞蹈《少年中国说》、朗诵《爱我中华》、歌曲《军中绿花》、舞蹈《毛主席光辉》、水兵舞《望川河》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深受台下观众的喜爱。

  演出间隙,主持人还和台下观众进行党史知识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天既看到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又学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还有小礼品拿,希望多多开展这种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台下观众对活动连连称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凝聚红色力量,曹老集镇党委注重将教育活动面向群众做深做实,不断拓展学习形式和内容,以更加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理论宣传和思想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中共淮上区曹老集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党史教育往实里走;“交流式”学习。利用中心组学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平台、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百姓名嘴讲党史、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研讨交流,让群众学习掌握党史,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学习。结合“四级书记”下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走访群众中宣传党史,在解决群众问题中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

  下一步,曹老集镇党委将深入各村(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通过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使党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杨晓丽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