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7-23 14:46: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红色档案在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等方面的作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淮上区吴小街镇不断创新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追寻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在“一线两园”淮上区红色印记打卡线暨淮上区淮河北岸沿河步道,该步道以1921年建党为起点,以党的历史为轴线,选取与建党及我省及蚌埠市历史发展相关重大事件、重要活动节点为主要内容,设置诸多“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是图文并茂,并设置二维码,通过扫码收听相关历史事件音频介绍。党员们驻足观看,从党的历史故事中汲取智慧,从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弘扬优良作风,让伟大精神引领奋进之路。

  重温历史 感受革命情怀

  吴小街镇组织党员们来到蚌埠市档案馆,集体参观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此次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折射着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员们在寻访中迈开奋进的步伐,凝聚奋进力量。

  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精神

  在庄严的党旗前,吴小街镇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教育引导新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不仅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更是对新党员们的殷殷期盼。老党员代表带领新党员们宣誓。新党员代表列队整齐,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重温誓词 感悟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新党员入党仪式礼毕后,镇机关党员们面对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此次宣誓活动,让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新起点,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吴先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