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7-29 11:12:2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群众服务的功能,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和谐的生活习惯,近年来,蚌埠市小蚌埠镇组织志愿者在辖区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整治飞线充电

  为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飞线充电整治行动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蚌埠镇志愿者在桃花园社区发放《拒绝飞线充电,从我做起倡议书》300余份,号召广大居民不能私拉乱接电线,不能将电动车停放在住宅楼楼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更不要将电动车的电瓶拎回家中充电,避免导致火灾、人身伤害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志愿者宣传发放倡议书

  铺植绿色草坪 助力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居民小区生态环境,小蚌埠镇组织志愿者对荷花园社区内裸露黄土铺设草坪,并清理因干旱导致枯死的绿植。本次铺设草坪500余平方,明显改善了小区内的绿化景观效果,为社区绿化增添了新的亮点。社区居民对此次铺设草坪行动非常满意,夸奖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志愿者美化社区环境

  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为巩固辖区移风易俗成果,弘扬文明节俭新风,小蚌埠镇组织志愿者在小蚌埠社区向党员、居民群众发放了200余份《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办或简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志愿者们还积极倡导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提倡以电话、短信、鲜花、座谈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敬意。

  志愿者关爱老年人

  志愿者举办“关爱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关爱老人健康 提升幸福指数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其居住的幸福指数,小蚌埠镇组织志愿者在小蚌埠社区菜场门口举办了“关爱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小蚌埠镇的志愿者们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此外,志愿者们还普及了惠民政策、优生优育、身份证代替老年优待证、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近100份,宣传手提袋46个,宣传抽纸42盒,惠及群众达200余人。(通讯员 金利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