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9-01 09:11:3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日,在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场特殊的书法公益课正在进行中,小学员们用规范的柳体书写的“保家卫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范本被贴在黑板上,老师一边讲解书写技巧,一边为学员们讲述字里行间蕴含的浓浓的爱国情怀。“这样的培训方式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学习写作方法与技巧的同时,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以后的人生路有很大帮助。”小学员高梓涵的妈妈说。

  淮上区公益文化培训伙伴项目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现有设施资源,在市区相关专业院团支持下,联合辖区内小学和部分社会办学机构共同创办,项目旨在通过汇集社会公益力量,举办系列公益文化培训活动,提高当地群众文化艺术水平。

  公益文化培训伙伴项目内容涉及非遗传承、美术、书法、作业辅导等,包含有少儿公益美术汇、超越书法培训班、花鼓灯培训基地、泗州戏传承基地、瑜珈培训班、作文与阅读培训班、少儿英语兴趣班等,项目共有注册志愿者近20名,分别来自安徽省泗州戏剧院、蚌埠花鼓灯歌舞剧院、中小学校老师以及社会。

  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至2019年期间,花鼓灯培训基地和泗州戏传承基地累计培训学员超过300人次,节目《看家灯娃》、《爷爷的花鼓》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奖,节目《拾棉花》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少儿公益美术汇的作品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作文与阅读培训班和少儿英语兴趣班共培训举办培训班120多期,培训人次超过2500人次;瑜珈培训班累计培训1200多人次。

  泗州戏《拾棉花》参加蚌埠市2020年团拜会演出。

  公益文化培训伙伴项目促进了传统非遗项目的传承与普及,推动了城市优质文化资源向农村乡镇的适度倾斜,在激发社会正能量的同时,极大地缩小了城乡之间文化发展的不平衡,让广大农村乡镇群众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培训。淮上区通过花鼓灯培训基地、泗州戏传承基地的举办,不但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还通过创作节目,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让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光大。(通讯员 张报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