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9-02 17:14:1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吴争芳   编辑:严静

  在淮上区小蚌埠镇荷花园社区居委会门口,10余辆出租车整齐地停在路边,的哥的姐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带着口罩站在车旁,等待老人上车。

  由于一些老人出门种新冠疫苗不方便,社区通过联系,由蚌埠市雷锋车队组成的10余辆“爱心车辆”在小蚌埠镇荷花园社区门口集结,免费接送社区老年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居民纷纷点赞。

  “没想到打疫苗还能车接车送,感谢社区,考虑太周到啦!”社区居民齐女士说。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引下,40多位老人乘坐出租车前去接种疫苗,下车后,志愿者将老人搀扶进接种现场并帮助他们领表、登记、预检、接种,打完疫苗观察半个小时后再将老人们送回家。

  “我们人老了,腿脚也不方便,从小区出来坐公交车还要走一段路,现在有爱心车辆接送方便多了。”今年73岁的吴大爷说。

  “眼下很多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荷花园社区前往疫苗接种点没有直达的公交车,社区老人打疫苗不方便,我们车队免费上门接送。”“蚌埠好人”“984蚌埠雷锋车队”队长吴子付说道。

  “荷花园社区作为一个还原小区,60岁以上老人很多,很多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出门不方便,此次,社区组织‘雷锋车队’的善举在社区得到居民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向他们学习,社区也发出了私家车接送老人的倡议,目前已有七八辆私家车报名,老人需要时通过社区申请车辆,确保老人安全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荷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跃昌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