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9-09 09:12:5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上区吴小街镇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统筹用力、抓主抓重,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深学深悟,党史学习持续跟进。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前期开展集中研讨学、现场缅怀学、专题培训学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专题学习基础上,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真章。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持续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带动基层党组织扎实学、深入学,学出坚定信仰、悟出真理滋味。在扩大覆盖面和提高实效性上下功夫,组织举办了“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四史”知识测试,各村居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学党史分享会、优秀党课展播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四史”学习的热情。

  注重全员覆盖,专题宣讲持续深入。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创新宣讲方式,让党史故事常讲常新、入脑入心。组织由镇村干部、老战士、老党员组成的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宣讲。举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传团专家进行专题宣讲。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党史专题宣讲21场次,受众1800余人次。以“重温党的历史 共读党的故事”为主题录制微宣讲系列视频,通过吴小街镇微信公众号推发,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红色精神。

  注重拓展宣传,氛围营造持续热烈。把宣传发动和思想引导贯穿始终,坚持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联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营造了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各类媒体刊播宣传稿件32篇(条),市级以上主要媒体和网站刊播党史学习教育报道9篇(条)。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举办了“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文艺展演、“学党史 读好书”朗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身边故事”活动、青少年红色之旅“打卡”等活动,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注重学以致用,民生实事持续见效。围绕学好党史必修课、解好民生必答题,立足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制定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帮办一批为民实事、建设一批民生工程、落实一批重点任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批”实践活动,列出项目清单,盯紧抓实办。

  截至目前,全镇已实施民生项目6项,办理民生实事42件,解决群众难题57个,特别是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得到肯定。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辖区党员积极与各村、社区结对共建帮办实事,进村居为群众服务,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形成了基层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徐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