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9-16 14:49:3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蚌埠市淮上区小蚌埠镇党委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深入发掘,以“红”字做文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结合全镇5个社区实际,“量身定制”精心打造“一居一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进“红色志愿服务”。荷花园社区有“中国好人”吴延秀、“蚌埠好人”“984蚌埠雷锋车队”队长吴子付、“蚌埠好人”王保鲁等身边好人。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红色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就实践什么”的服务理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近期疫苗接种工作中,社区“雷锋车队”全程服务,义务接送社区出行不便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得到老人的称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由“熊猫女侠”吴延秀现身说法,组织两委、党员、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7人,献血量8900毫升,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打造“红色教育阵地”。桃花园社区筹建抗战时期蚌埠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小蚌埠支部纪念馆,重点展览展示高揖三烈士史料、书信、物件等,内容包括文字、版画、照片等墙上展示和展示柜展示(相关书信30封左右,相关书籍、杂志、报纸30册左右,烈士遗物8件)。并邀请高揖三后人为社区党员讲述那段时期中共小蚌埠支部建设以及开展革命斗争的党史故事,让党员在党史教育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革命基因。

  打造“红色‘五+N’服务”。桂花园社区在日常网格化工作排查中,发现在社区中有很多特困、高龄低保、空巢老人等家庭,存在情绪沟通少、家庭卫生无力打扫、生活用品购买不及时、理发难、精神文化活动少、社会参与难等一系列问题。社区精心组织,通过开展“社工进社区 ”“五+N”服务模式,即:每半月一次上门探望、每月一次上门理发、每月一次家政服务、每半年一次上门体检、每年上门过一次生日、代购物品、代缴费用、传统节假日家庭聚餐、外出散心、政策解答等其他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打造“红色教育学堂”。小蚌埠社区党总支书记崔成,也是“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通过开展 “举旗帜·送理论”百年党史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打造“红色教育学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宣讲和百姓近年来生产生活变化相结合,用方言白话带领党员追忆入党初心、重温百年党史。

  打造“红色特色宣讲”。果园社区夕阳红艺术队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编排成快板形式,把理论宣讲通过艺术化形式表演出来,让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易感悟。(通讯员 金利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