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9-26 17:14:4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年来,蚌埠市淮上区吴小街镇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注重以道德模范、好人榜样引领社会价值取向,在大力宣传、褒奖好人同时,不断营造礼遇道德模范的社会文明风尚。节庆日慰问、专题展览……通过这些举措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享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礼遇和尊重。

  选树典型更科学为健全完善评选机制,研究制定出台了吴小街镇“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实施方案让评选工作有制度可依,突出群众参与,改变传统自上而下的评选方式,注重在各个阶层、各个领域选树出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通过层层推选,目前吴小街镇有各级好人14名,其中“中国好人”2名,“安徽好人”3名,“蚌埠好人”9名,充分调动群众争当好人的积极性。

  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会

  宣传形式多样化扩大模范影响力,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展板、微信、微博等形式展示好人事迹,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好人事迹宣讲活动,今年来共开展道德讲堂3期、宣讲8场,微博微信平台传播好人事迹20多条,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形象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机关、村居张贴18余张,设立好人榜3处。让百姓近距离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形成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好事的社会氛围。

  八大集村好人文化墙

  槐花园社区好人长廊。

  礼遇模范有温度关心工作持久化,用多种方式为他们“点赞”。以重大节日、传统节日为契机,邀请辖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出席重大节庆庆典、重大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40余次。以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集中慰问和走访慰问两种形式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6次,共慰问26人,发放慰问品52件,物质和精神双重关怀,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韩秀)

  慰问“中国好人”郁蓬山。

  志愿者入户慰问道德模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