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0-18 17:09:3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走进淮上区吴小街镇八大集村,一条条干净平整的水泥路直通农户家门口,路两旁种植的绿树花草生机勃勃,将村庄装扮得焕然一新,一幅百姓生活幸福祥和、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扑面而来。

  “过去每逢下雨,门口道路泥泞,现在把硬化路直接修到了家门口,真是太好了!”看着日夜盼望的水泥路已经修铺完成,朱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八大集村先后实施拓宽主干道、硬化村内次干道、修建堤顶路等6.3公里村庄道路建设。老百姓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的窘境。同时,八大集村对土地进行整体流转,利用濒临北淝河的区位优势,发展花卉种植、景观树木、乡村垂钓等项目。目前,村庄入口景观区、四季花卉、手绘画、大水车等项目已经建成,初步构建起“多彩八大集”美好图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小街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堵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清理村庄内部垃圾1500余吨,拆除无功能建筑600余平方米,建立了全覆盖管护队伍,落实人居环境长效化管控机制。以一系列实招硬招办好基层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 徐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