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10-28 15:06:3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导向,是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社会氛围的特色方式。淮上区小蚌埠镇通过建立完善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长效机制,为道德模范提供了多项礼遇政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有力地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模范、争做好人,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稳步提升。

  帮扶困难好人形式多样 营造学做好人浓厚氛围

  每逢传统节日,小蚌埠镇都会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且为他们优先办理城乡低保等优惠政策。同时镇党委还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对生活困难且有劳动能力的身边好人免费进行职业技术培训,提供就业机会。对住房困难的身边好人,在符合保障住房政策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申请廉租房。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帮扶,让“好人有好报”成为生活常态,营造“争做好人、学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礼遇好人 扩大好人示范影响力度

  小蚌埠镇在重要节庆日活动、文艺演出及重要社会活动中,积极邀请好人参加,增强好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同时聘请各级好人担任道德讲堂宣传员,开展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通过宣传栏、报刊、微信平台、公益广告、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并为好人办理爱心公交卡、给好人提供免费外出旅游等。通过给予优越的礼遇,形成了学习、崇尚、关爱和争当身边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扩大了好人示范影响力。

  好人不忘回报争当服务社会标兵

  身边好人在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帮扶礼遇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荷花园社区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中,“中国好人”“熊猫女侠”吴延秀现身说法,社区两委、党员、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7人,献血量8900毫升。吴延秀积极加入社区“红色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生活不便居民打扫卫生做家务,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蚌埠好人”王保鲁作为一名医疗志愿者,定期免费上门为渔民上岸居民和生活不便居民体检,询问患者病史、了解病情,耐心解答患者咨询的健康问题,鼓励患者积极治疗、努力康复。“蚌埠好人”吴子付是蚌埠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的队长,疫苗接种工作中,“雷锋车队”全程服务,义务接送社区出行不便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得到老人的称赞。

  截至目前,小蚌埠镇共有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安徽好人”称号,1人荣获蚌埠市第六届道德模范,1人荣获蚌埠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13人荣获“蚌埠好人”称号,3人荣获“文明市民”称号。接下来,小蚌埠镇将把帮扶礼遇好人,营造学做好人浓厚氛围作为常态工作,让道德旗帜教育人、引导人,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为全镇文明水平的不断提升提供道德滋养。(通讯员 程春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