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11-10 11:02:5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程春燕   编辑:高静

  淮上区小蚌埠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紧贴群众所需所求,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在辖区内打造和谐发展、人文厚重、生态宜居的文明实践之路。

  情系桑榆晚,重阳佳节约赏花

  近期,家住荷花园社区的刘大妈非常开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陪伴辖区20余名老人乘坐大巴车前往张公山公园游园赏花,共度重阳佳节。大家三五成群,一路欢歌,一路欣赏,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和时代发展变化,还摆出各种姿势进行拍照,拍出了美丽、自然好心情,让辖区老年人感受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刘大妈说。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在娱乐的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更增加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讲出正能量,道德讲堂传风尚

  在小蚌埠镇“爱国季”道德讲堂中,以“学党史、抓五好、创幸福”为主题,包含“讲道德模范故事、读红色家书、谈永远跟党走体会、诵中华经典、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环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的先进事迹,读了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的红色家书,诵读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还邀请了出席的代表分别谈了一段“永远跟党走”的体会。通过道德讲堂主题活动促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文明形象。

  体检进社区,健康生活促幸福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到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上,组织辖区医务工作志愿者,开展“倡导健康生活 建设幸福淮上”主题活动,为社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三高”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健康体检。现场体检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每位前来体检的居民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对大家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进行指导和解答,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生活风尚。

  党群齐参与,文明创建美环境

  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在全镇1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之北淝河健步走”等活动。志愿小马甲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拾垃圾、扫道路、除杂草、扮靓北淝河、整理乱停乱放的车辆,让辖区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激发广大群众全民参与的热情,用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