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11-22 14:56:0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淮上区淮滨街道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立足提速、提质、提效,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治顽疾,攻坚克难惠民生,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文明之花开遍淮滨街道。

  紧抓落实整治提速

  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紧盯社区(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公共广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部位,在城市环境治理、市民素质提升和志愿服务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整治,逐条逐项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整合街居党员干部、物业、志愿者等力量,在各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紧盯楼道、公共区域、绿化带等重点区域,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街道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合作,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沿街商铺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700余份。

  责任分解督改提质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建立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文明创建体系,将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街道文明办组建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或随机抽查的形式,对6个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对照测评标准举一反三查找不足,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持立查立改,建立“问题清单”,每周汇总整改进度,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整体创建水平的再提升。

  宣传升温氛围提效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淮滨街道持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即观的良好环境,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行为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街道充分运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幕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辖区内实现全覆盖。同时,通过手机短信、业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加大公益广告宣传推送力度,持续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并对辖区内的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查看辖区内公益广告内容设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地点分布,是否破损等。

  下一步,淮滨街道将继续紧扣民生不放松,狠抓创建不懈怠,提高标准不马虎,紧盯问题不放手,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以点带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通讯员 刘丹 张道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