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12-09 11:48:1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丽秀   编辑:褚云梅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健康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12月7日下午,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此次讲座校内全程直播,全校4000余名学生同步观看。

  主讲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及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动画视频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就怎样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为同学们提出针对性对策。最后,检察官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避免校园欺凌的注意事项和遇到侵害如何脱身自保的对策。

  为时40分钟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现场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形成了良好互动。校方表示,这堂法治课让学生增强了远离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