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2-01-13 16:48:5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于梦婷   编辑:褚云梅

  2021年以来,淮上区淮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学习、活动、服务的功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先进文化,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为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进行,淮滨街道各个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小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深入各小区广泛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号召广大群众相信科学,呼吁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以此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及家人,为彻底战胜疫情尽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外,志愿者还积极走访辖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问,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消除了群众疑虑,提高了主动接种意愿。“敲门”服务志愿者成为疫苗接种的“宣传员”。  

  聚力创城,共创文明家园。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文明社区、卫生社区,淮滨街道各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辖区小街巷、河道、公园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为爱同行,弘扬时代新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入脑入心,淮滨街道汇聚社会资源,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元宵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清明祭英烈”“家国情怀、文化端午”“浓情中秋、护童成长”和党史微宣讲、红色观影、插花公益课堂、健康教育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最美的行动,传递文明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赋能群众稳稳的幸福。

  淮滨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 好书伴成长”读书分享会

  淮滨街道开展“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培育文明习惯”文艺演出

  淮滨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淮滨街道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

  淮滨街道“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宣讲报告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