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2-01-14 16:40:0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褚云梅

  办好“开门一件事”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衡量换届成效的现实检验。按照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淮上区曹老集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创新谋划载体,结合基层实际和民需民盼,组织引领全镇15个村(社区)“两委”新班子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靶向,办好“开门一件事”,当好发展“引路人”、难题“攻坚人”、群众“贴心人”和矛盾“化解人”。

  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换届后,曹老集镇村(社区)“两委”干部立即开展“包网入户、问需解难、共谋发展”行动,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倾听民情、汇集民意,做到“人清、事清、物清、财清”,让百姓的合理诉求成为政策导向,让百姓的首创智慧成为工作思路,让百姓的优秀经验成为方法机制。村(社区)两委班子围绕群众关心的小事要事着手,其中南郢村听取2021年新建排涝站事项、周台村听取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淝光村听取大庄户沟清淤项目、路东社区听取高铁占地补偿问题等,在解决民生困难中提升新任村党组织两委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团结力,在干事中赢得群众支持。形成“未来怎么干、群众说了算”的良好局面。

  开门起势,聚焦民生

  通过兴办一批民生“微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微心愿”,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其中曹老集镇路西社区居民李女士女儿患病多年,发病的时候乱砸东西,动不动跑出家门,针对其情况,社区书记王正、副书记高林龙与两委成员制定帮助方案,并联系曹老集镇相关部门,将李女士女儿送进医院接受治疗,现在病情得到好转。

  荷花园居委会周丹丹,带领两委班子看望五保户陈洪元家并仔细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杜陈村杜红侠书记带领陈奇等村干部上门探望重病卧床的吴言杰老党员及低保户陈爱兰、陈凤友并赠送棉被等过冬物质,积极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

  开门奔跑,破难攻坚

  曹老集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民生服务之中,倾听需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根据走访、座谈等情况,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梳理了迫于解决的治理项目。其中周集村推进一号沟清淤、自来水管道修复建设,杜陈村推进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杨湖村推进解决蚌固高速公路占地失地保险问题、路东拆迁房安置问题,淝光村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淝光家苑排水地下管网系统建设,南郢村推进自来水管道修复、村组内主路水泥路建设,周台村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目前,各个项目有序推进,让老百姓切实看到了新一届班子的干事激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