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2-05-07 09:40

  一是严把前期规划关。严格执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和招投标程序,全力抓好项目前期的调研、设计、规划、审批、评审等全过程工作,确保建设项目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有资质的企业负责工程项目施工,在实施建设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确保群众土地财产权利得到保障。

  二是严把建设质量关。明确项目实施责任落实机制,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工程施工质量,在管理过程中进行不定期巡查,发现或出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强现场指导和检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协调处理,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高效推进,落实建立档案管理制度,确保各类档案资料充分利用,并对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及时进行保护。

  三是严把后期管护关。农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高标准农田更需要精心管护,后续管护必须跟得上。管护是一项长期工程,积极引导农村合作社等力量参与管护,让“高标准”更可持续。严格落实“田长制”,对非法占用破坏耕地、弃耕撂荒、高标准农田管护等工作进行管理。只有把高标准农田用好、管好,才能高质量筑牢粮食生产基础。目前,S101省道西片(清河片、周集片)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周郢村3300亩旱改水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实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