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为困难群众提供多元服务

时间:2022-05-11 10:41

  今年以来,淮上区高度关注城乡特困群体,通过党委、政府、社会组织协同发力,为困难群体提供更加专业化、可持续的社会救助服务,不断补短板、筑底板,解决好民生之忧。

  据了解,今年淮上区城乡特困人员保障标准分别由每月1012元、742.5元提高至1057.5元、776元。一季度全区累计为862名特困人员发放供养金220.4万元,并为113名失能特困人员累计发放护理补贴9.7万元,人均月发放286.6元。

  此外,淮上区强力推动特困人员养老机构改扩建。2021年以来,沫河口、梅桥两镇敬老院已先后完成改造工作,院内外环境全面亮化,老人房间全面装修,日常服务已实行物业化管理。该区还建成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通过招标引入全国连锁养老服务品牌企业第一养老护理服务(深圳)有限公司。采取公建民营合作模式,为淮上区所有失能特困人员集中提供与社会养老人员同质的照料服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建光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