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2-05-16 16:48:2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范传祥   编辑:马菲

  “我不知道父亲以前当的什么兵,直到那年他拿出纪念章时,我才知道他是最可爱的人……”在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二楼的会议室内,现任沫河口镇信访办主任的余庭河向在场45位民兵营长和基干民兵讲述着父亲的战斗史。

图片1.png

  余保龙,1950年参军,是第一批入朝参战人员。入朝作战后,他担任机枪连战士,因前任机枪连连长在战场牺牲,余保龙临危受命机枪连连长带领全连官兵英勇抗敌,他先后获得5次嘉奖,负一次轻伤,一次重伤。1955年带病复员回乡,在凤阳县岳林乡信用社参加工作,持续发挥着一名革命老同志的余热。

  “讲故事、听故事,把老一辈的故事再延续。”淮上区人武部副部长赵阳介绍,为充分发挥生动故事“来自生活、影响生活”的作用,制定下发《“强军有我”故事会方案》,确定6类14个故事,授权6个乡镇社区自主设计讲述形式,采取紧贴任务、定期抽查、拉单排名等方式,紧盯年度计划,前移时间关口,构建“树形象,当典型”一体化模式,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崇军荣誉感。同时,还结合民兵整组工作,将故事讲述人邀请到点验现场,为每名民兵同志树立坚定目标,在红色氛围中充分开展工作。

  淮河之畔的闪亮航灯、初心不变的“娘家人”“两参”老兵说出深情话……活动开展两个月来,淮上区人武部强军典型被各乡镇邀请到宣讲台,助力民兵训练增强底气担当。(通讯员 范传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