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2-05-19 14:42:0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姝娴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用,淮上区淮滨街道陶然北岸社区结合社区实际,聚焦民生关切,凝聚各方力量,创新开展“物品共享、教育共享、技能共享”模式,推动社区治理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物品共享,拓升居民便利生活。陶然北岸社区根据居民日常需求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共享便民设施供居民借用,内设五金用具、医药箱、体育用品、拖车、雨衣、血压计等居民日常生活物品20类,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小问题。

图片1.png

  教育共享,拓展居民学习平台。为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陶然北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图书馆,免费向居民开放,内有党史理论、少儿读物、中外文学、传统文化等10大类经典图书3000余本,图书年均更新率35%以上,为居民就近阅读提供便利,畅通了服务居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技能共享,拓展居民服务途径。陶然北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辖区居民发出《资源共享平台倡议书》,采取居民自愿的方式,对居民上报的行业类别、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造册,携手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小到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水电管线、家用电器、电脑网络等上门维修服务,大到为大家提供装修设计、买卖车辆等咨询业务,目前,登记人数已达400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宜32件,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刘姝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