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果园社区举办金婚银婚敬老活动

时间:2022-08-04 10:42

  大红地毯、鲜花拱门、白色婚纱……8月3日上午,在“七夕”来临之际,淮上区小蚌埠镇果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重温浪漫 夕阳相伴”金婚银婚敬老活动,共邀请6对金婚、银婚夫妇盛装出席,一起回顾爱的历程,品味爱情的甜美,传授婚姻幸福秘诀,共同度过“七夕”佳节。

果园社区金婚银婚敬老活动现场

  上午9点30分,随着婚礼进行曲奏响,一对对精心打扮的金婚、银婚夫妇步入舞台。在司仪的引导下,6对金婚、银婚夫妇两两相对,一起重温走过的日子,诉说彼此的感受,并用鲜花和真情告白表达多年来的陪伴,有的老人当场感动地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也触动了台下观众,现场到处弥漫着幸福的气息。

  74岁的周化荣和69岁的郑梅英是当天唯一的金婚夫妇。回想共同走过的半个多世纪岁月,老两口既怀念年轻时爱情的美好,又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当初,我们俩是一见钟情,交往三个月就结婚了,虽然当年的日子也相当艰苦,可我们婚后感情一直很好,几乎没怎么吵过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趁着身体还硬朗,我们也要像年轻人一样风光一回。”周化荣说。

  “临近传统‘七夕’节,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敬老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倡导新时代文明婚俗新风。”小蚌埠镇党委委员孙芳芳说。(记者 贾铁成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