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25 17:22:1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余亚楠   编辑:马菲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伟业。淮上区淮滨街道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一线考察与一线培养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在一线显担当、展作为,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在一线建强堡垒 党旗飘扬聚人心

  “我要参加!”“我报名!”“收到,我听组织安排!”每当疫情波动,淮滨街道党工委便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抗“疫”集结号,自觉“擎党旗、亮身份、认岗位”,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冲锋“疫”线。面对保卫居民生命安全的重任,大家积极努力工作,当好示范表率,形成“党员在一线带头起作用”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在一线考察干部 急难险重看担当

  “现在几乎没人在淮河滩地旁边钓鱼了,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为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淮滨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平安巡逻队,在街道辖区内开展重点区域流动巡逻管控工作,实现涉水隐患点巡查工作常态化,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截至目前,劝离涉水居民32人次。

  淮滨街道积极落实信访包保责任制,班子成员定期对重点人员、重点物业问题分析研判,上门走访利益受损人群。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及时办理各类信访案件,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

图片2.png

  在一线选树典型 示范引领树标杆

  近年来,淮滨街道从全面提升居民素质入手,通过广泛挖掘、培育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健康文化氛围,厚植文明土壤,以此为契机持续扩大“好人”品牌效应、生态效应、示范效应,在辖区形成了“学好人、赶先进、当标杆”的文明创建热潮。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现场身着红马甲,手拿小喇叭维持秩序的张都柱、孙树兰老夫妻,还是在淮河大坝参与防汛执勤的杨付军,又或是时常关爱困难群体、参加公益活动的朱建军,都以勇于担当、忠诚敬业、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指引广大干部群众前行。

图片3.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淮滨街道将持续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面对面解决居民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居民幸福感。(余亚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