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区仙林苑社区:墙面“美颜”换来群众“欢颜”

时间:2022-08-26 09:51

  打磨破损起皮的墙面,批上一层厚厚的腻子,再重新刷上白漆……近期,丽景天成仙林苑小区居民发现,昔日起皮严重、表面斑驳的住宅楼正变得越来越美,重新粉刷的外立面光滑洁白,犹如刚交付的新房。

  丽景天成仙林苑小区是淮上区建成较早的居民小区,建成距今已有近十一年时间。由于长期风吹雨淋和人为损坏,小区住宅楼的墙面出现起皮、脱落、破损现象,严重影响了小区美观。

  墙面起皮脱落不影响居住,但斑驳的表面总是不美,群众屡有反映。今年5月,小区所在的淮滨街道仙林苑社区通过“一组一会”讨论、征求群众意见,最终将楼道“美颜”计划纳入社区环境改造项目。

  “通过实际调研摸排,我们发现小区墙皮脱落面积之大超乎想象,个别楼栋的外墙甚至有瓷片脱落。”仙林苑社区副主任齐春林说,考虑到该项工程较大,社区决定先对部分住宅楼进行墙面改造,“8月初,社区请了十多名粉刷匠,对第一批14栋住宅楼墙面进行重新美化,经过一周左右施工,顺利完成了1-3层的墙面粉刷任务。”

  采访当天,记者遇到刚刚下班的小区居民吴尽美。她对记者说,自己对小区环境非常满意,“多少年过去了,我们对墙皮脱落现象早已司空见惯,没想到,社区这次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实事。”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仙林苑社区的墙面美化行动既解决了群众所求,又改善了小区整体环境,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齐春林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会继续把墙面美化工程推进下去,争取早日让所有楼宇墙面变得“表里如一”,让所有群众都“喜笑颜开”。(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余亚楠)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余亚楠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