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09 16:20: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吴月 金利荣   编辑:马菲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个中秋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淮上区小蚌埠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着力点,开展“喜迎二十大 情满中秋月”中秋节主题活动,给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临预热,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新风尚节日风俗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图片1.png

  旗袍韵秋色,国风古韵迎中秋

  开展“赏旗袍美韵,庆中秋佳节”活动,社区志愿者们脱下“红马甲”,以亮眼的旗袍、精致的妆容,将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伴随着美妙音乐的响起,传统服饰礼仪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起讨论、相互问候,向在场居民普及旗袍的概念、历史和特色,重温传统礼节。“大家都知道中秋节的由来吗?”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中秋节的由来,分享关于中秋节的传说,让居民们在秋意盎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2.png

  诵读传经典,国学文化庆佳节

  开展“月圆中秋情,筑梦中国心”经典诵读会活动,“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拉开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春江花月夜》《月下独酌》《嫦娥奔月》等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歌、传说故事轮番呈现,现场观众共同回味国学经典,一起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得阵阵掌声。此次诵读活动的开展,深入挖掘了中秋节蕴含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等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大家在诵读经典中坚守初心,展示风采,引导居民群众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爱国爱家情感,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归属感。

图片3.png

  翰墨寄初心,中秋祝福送万家

  开展“花好月圆,翰墨中秋”书法交流会活动,活动中,社区书法爱好者以中秋为主题,带着对亲朋好友的祝福,用笔墨书写“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花好月圆”“中秋快乐”等词句,笔墨间表达着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对中秋节的美好祝愿。一幅幅优秀的作品,烘托出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展示了社区居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更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邻里关系,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的欢迎。(吴月 金利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