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2 17:00:5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兰兰   编辑:马菲

  为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十大暖民心”行动号召,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淮滨街道陶然北岸社区以“老年学校”为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打造社区服务特色品牌,从满足老年人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出发,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

图片1.png

  老有所学 打造“乐享晚年”平台

  社区老年学校根据老年人特点和需求,制定教学计划,优化课程设置,丰富老年教育内容和形式。开设合唱团、舞蹈团、朗诵团等课程,以传统文化为主线,提升辖区老人文化素养;打通市内学校和公益资源,开设手机培训课程,让老年人感受信息化发展成果,开拓人际沟通渠道,充分享受科技改变生活的红利;链接医疗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科普养生,努力构建和谐健康人居环境,丰富精神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图片2.png

  老有所乐 托起社区幸福“夕阳红”

  社区老年学校通过组织学员参加社区诗词大会、文艺汇演等文化主题活动,给他们提供展示的舞台,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培养高雅情趣、积攒温暖人气,找寻人老心不老的快乐。

图片3.png

  老有所为 补充社区治理力量

  社区老年学校把积极的老龄观融入到学校运行全过程,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主动性,鼓励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开展“银龄行动”,动员具有专业和经验优势的老年人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在城市文明创建中,他们主动承担起辖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协助居民开展健康监测、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在友好社区建设、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方面,收集、倾听居民关于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自身在社区中的智囊团作用,推动睦邻友好、邻里守望相助。(张兰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