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淮上:打造“红色物业”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2-10-13 10:54

  笔直平整的沥青道路、随处可见的休闲凉亭、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定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淮上区小蚌埠镇果园社区,优美的环境、科学的管理、周到的服务让人对社区综合管理水平赞不绝口。

  果园社区,隶属于淮上区小蚌埠镇,拥有住宅楼79栋,常住居民超过万人,其中近半数居民是老年人。为给小区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果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各种为民服务活动,不但解决了群众各种生活问题,而且将小区治理得井井有条。

  记者来到小区实地采访,一进小区就注意到新铺设的沥青道路。“这是一个多月前铺设的,相比过去的水泥路面,这条路无论外观还是质量都相当好,居民也非常满意。”社区党支部书记崔帅说,过去由于长期磨损破坏,小区水泥路面早已破旧不堪,雨天更是积水严重,影响通行,修路的呼声日益高涨。

  今年上半年,部分居民将修路的诉求通过网格员上报给社区。接到群众诉求后,社区党委立即商讨解决办法,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决定申请和筹集资金对道路升级改造。“经过一番讨论,社区决定铺设沥青道路。”崔帅说。

  下定决心,说干就干。社区随后发布招标公告,组织施工团队对小区内破损最严重的两条主干道进行修复升级,经过三天左右的紧张施工,小区北门、东门两段共计5400平方米的道路完成了沥青铺设,彻底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

  除了道路维修等基础设施问题,果园社区还注重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既提高小区的服务管理水平,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果园社区的社区治理之所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得益于淮上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淮上区坚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以政府治理为主导,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入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淮上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抓手,要求有条件的物业公司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尽快建立党组织并同步健全共青团及工会等,努力使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实现“两个覆盖”。

  淮上区在积极培育基层党组织的同时,还把党建与服务管理相融合,通过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社区“两委”成员和物业公司党员负责人到对方单位任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推动社区工作和物业服务有机融合,打造和谐稳定的“红色物业、宜居家园”。

  该区还通过开展“星级物业企业”争创活动,调动物业企业争先晋位的积极性,激励和引导物业公司规范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社会治理,推进物业服务质量示范点创建,增育一批党组织引领力强、行业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力强的物业服务示范标杆企业。(记者 贾铁成)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贾铁成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