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15 01:57: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学舜   编辑:马菲

  “每次吃饭,她都会说妈妈你先吃。之前都自顾自己的,吃东西都是自己先吃,吃不完才给我,虽然才上一个月,就能看到很大的改变,离不开三位老师的教导……”这是淮上区碧桂园幼儿园的一位家长在家长群里发给老师的信息。

1.jpg

  据了解,淮上区碧桂园幼儿园隶属淮上区教育体育局,是公办普惠性质幼儿园。幼儿园以“乐享自然 河美育人”为办园宗旨和园所文化,关注幼儿身心发展,注重“甜心”托育班品牌建设,结合蚌埠八中的管理优势,力争让每个孩子享受到最优质的幼儿教育。幼儿园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2021年9月正式开园;2022年9月增开了托育服务,首期“甜心”托育班共有16名幼儿。

2.jpg

3.jpg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淮上区碧桂园幼儿园看到园内各处分布着滑滑梯、大风车、饲养角、种植乐园、沙池、水渠、安吉游戏等丰富多样的教玩设施。在幼儿园的西南角,有一间宽敞明亮设施迷你的房间,迷你小沙发、小书桌、小厨房,如家一般温馨。这就是碧桂园幼儿园“甜心”托育班的托班教室,是全体甜心宝贝们的温暖小家。

4.jpg

5.jpg

  “之所以叫‘甜心’班,是因为这里的每个宝贝都是老师心中的小‘甜心’。在这个温暖的家里,宝贝们快乐地生活、游戏、玩耍。”淮上区碧桂园幼儿园园长徐侠说,“‘甜心托幼’不仅是照护服务,更强调‘且托且育’。在充分实现科学保教目标的同时,围绕安全性、教育性、适宜性,用心‘托’起幼儿明天,为孩子未来的健康、幸福生活奠基,‘育’出美好未来,让家长‘托’得放心,暖心!”

  据介绍,“甜心”托育班以“家庭式快乐陪伴教育”为宗旨,在托育活动中,遵循“一日活动皆课程”的教育理念,重点关注健康体能、智力开发、社交引导、情感表达、兴趣培养等方面,把幼儿园变成“家庭式育儿场所”,以具有安全感的生活式陪伴照顾和游戏活动为主。

6.jpg

7.jpg

  采访中,淮上区教育局局长周翠丽介绍,目前,淮上区的37所公办及民办幼儿园,通过现有设施的增加和改造,已经全部开办了延时教育,作为惠及该区每个家庭的这一举措,也将会在实施中得到社会的进一步认可和满意。(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