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1 12:15: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扬凡人善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11月16日下午,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举办“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中国好人”现场交流会。交流会上,“中国好人”高正权与曹老集镇党员干部、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

图片1.png

  据了解,高正权,这位生活在淮河之滨的“中国好人”,他的事迹在《蚌埠日报》等当地媒体广为传播,2012年荣获中央文明办授予的“全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早在35年前的1987年,38岁的高正权凭着对党的热爱和事业的忠诚,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30年间,高正权一直行善积德,坚持为乡镇敬老院,中小学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30多万元。2009年曹老集镇进行文明乡镇创建,由于缺乏资金,工作开展缓慢,高正权得知后主动向镇政府捐款5万元;2010年曹老集镇派出所两名公安干警在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被犯罪嫌疑人砍成重伤,急需资金转院治疗,高正权从亲戚处借来2万元第一时间送到医院;1983年曹老集镇敬老院刚筹建时,他就把准备自家建房的2000元钱捐给了敬老院,30多年来,每到中秋和春节,高正权总是为老人们带来一车食品,还领来师傅为老人们量体定做,从未间断过一次。像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很多,谁也说不清他究竟做了多少好事、善事。当地群众只是十分敬重地称呼他为“高善人”“活菩萨”。

图片2.png

  高正权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敬老爱老的高尚品德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中国好人”精神,筑牢道德根基,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引导身边人,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