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3 14:52: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丽丽   编辑:侯杰

  春节期间,淮上区曹老集镇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活动,让文明之风看得见、摸得着,使年味更足、更有温度,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17.png

  理论宣讲 入脑入心。为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家家户户,曹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春节外出务工群众返乡之际,围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辖区党员群众中,挖掘出党员中心户、退伍老兵、“百姓名嘴”,组建成“红色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大白话”讲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活动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暖新春”为主题,集中设置了“新春送福”“便民服务”等活动,其中以“理论宣讲+文艺演出+互动问答”形式的春节大联欢,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理论文化大餐。

图片18.png

  贴近群众 服务群众。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作为最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阵地,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镇工会、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和各村居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向劳模,老党员老干部,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残疾人送去新春祝福,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实现便民服务“家门口”志愿活动“零距离”,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新春佳节。

图片19.png

  移风易俗 新风扑面。为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曹老集镇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还结合春节传统文化,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把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种”在群众心里头,大力宣传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婚俗文化、农耕文化、家规家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事迹,让村民的精神生活“富”起来、村规民约“立”起来、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同时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宣传方式,把移风易俗的目的、意义、内容讲清楚,让移风易俗的“好声音”传遍乡村田野,走进千家万户。在全镇营造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破除陋习、崇尚科学、文明整洁的新风氛围。(王丽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