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安徽怀远兰桥乡:贫困户率先完成“三秋”任务

时间:2020-11-09 16:33

  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在今年的“三秋”工作中,把贫困户的“三秋”任务当作都等大事来抓,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的秋收秋种问题,不但加快了全乡“三秋”进度,而且进一步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据统计,目前该乡贫困户播种的2400多亩水稻已收割2200多亩,收割期间已播种小麦2000余亩,贫困户“三秋”进度明显走在全乡农户前列。

图片3.png

  怀远县兰桥乡有贫困户990户2090人,其中978户已经脱贫,剩12户38人待脱贫。该乡贫困户中有400多户以种地为主,今年播种水稻约有2400多亩。该乡党委、政府在当前的“三秋”工作中,时刻把贫困户的收种放在第一位,成立13个“三秋”工作队,每村一个工作队指导帮助贫困户收种,及时安排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进行收种对接帮扶。帮扶的党员干部负责帮助贫困户联系机械收种、联系商贩销售稻谷等,设法帮助贫困户率先收尽种完,确保全乡贫困户在今年“三秋”工作中比一般农户提前完成任务。

图片4.png

  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的倾力帮助和贫困户的密切配合下,该乡的“三秋”进度明显好于往年。截止发稿时,该乡贫困户播种的2400多亩水稻已收割2280多亩,稻茬已播种小麦2060亩,贫困户收种进度明显提升。(通讯员 施广平 张国斌)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施广平 张国斌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