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10 16:17:2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以来,怀远县河溜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内容和形式,多举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镇镇村两级已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570多场次,服务群众4300多人次。

图片7.png

  党建引领建立制度。河溜镇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两级阵地体系,建立了1个镇级文明实践所,20个村级文明实践站;按照“年有计划、季有主题、月有重点”的要求,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河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通过制定管理、宣讲、学习活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制度并挂牌上墙,全方位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图片8.png

  激活社会力量参与。该镇通过激活和壮大志愿队伍,组织发动、行政推动、党员带动、社会联动,鼓励和引导志愿服务个人和团队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今年以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广泛开展“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秸秆禁烧”、“村庄清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入户排查到设卡值守,从搬运物资到防护用品发放,从防疫知识宣传到代购服务,从爱心捐赠到公共场所消毒,从防汛抗洪巡堤查险,到禁烧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广大志愿者们成为各项行动一线的最美的风景。

  强化统筹。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该镇整合镇文化站活动中心、村村通广播室、农家书屋、公开栏等阵地,深入开展“脱贫致富带头人”、“最美庭院”、“身边好人”、“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通过各类载体带动,使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村庄清洁、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通过采取讲、帮、送等多样化服务形式,广泛开展教育、法治、文化等惠民知识宣讲,让基层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使党的理论成为群众的物质力量,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培育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图片9.png

  创新模式。河溜镇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分级分类制定服务清单,主要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进行入户走访,登记群众服务需求,把文明实践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帮贫带困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刘流 李传雨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