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中安在线   2020-11-13 14:53:4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瞄准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利用一个月时间,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八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记者从怀远县11月12日召开的2020年文明创建成效巩固提升集中整治月动员会上了解到,全县下一步将通过常态工作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优化城乡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在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中,保证城镇街巷和公共场所垃圾清运及时、分类处理,无脏乱差现象;公路、河道沿线和背街小巷、农贸(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无卫生死角盲区;强化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按照保洁标准进行清扫保洁,做到无卫生死角;对城区主要街道和人口集中的场所垃圾箱、果皮箱进行检查清洗并补缺补差,方便群众投扔垃圾;农村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无脏乱差现象等。

  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中,通过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逆行、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横过道路现象,并积极倡导文明行车,依法对违章行驶、乱掉头、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阻、处罚,还要持续深化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加强出租车、公交车、农班车管理,规范出租车经营秩序。

  在市容市貌专项整治中,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整治城镇出店、占道经营、落地非标、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做好临时市场、流动商贩的规范化治理、合理化疏导、人性化管理工作;大力整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停车位、商铺、住户门前乱堆杂物现象;新老城区及农村乡镇政府所在地要高密度、高质量设置公益广告,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等。

  在市政基础设施专项整治中,加强对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存在问题排查,并对路名牌、道路标识指示牌、公厕指示牌、城市街具等市政设施缺损的及时补缺补差;主次干道、商业街、街巷路面硬化,装灯率100%,亮灯率≥96%,排水设施完善;加强对市政绿化的管护,缺损绿化及时进行补植,对隔离带、行道树等市政绿化进行常态化修整、修剪,保持美观。

  在城市社区(小区)专项整治中,保证社区硬件设施齐全,管理完善,活动开展正常,确保居民对社区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达85%以上,居民群众对社区公共事务、公益活动等创建活动参与率达95%以上;对住宅小区出入口、内部环境卫生、毁绿种菜进行整治,倡导“垃圾减量分类”,并拆除小区内违章建筑,改善小区环境面貌,提升小区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感。

  在农贸市场及小餐饮业专项整治中,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展示公益广告,要求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开展“文明经营户”、“诚信经营户”创建活动。城区所有小餐馆、食品经营户证照齐全;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整洁,无乱排污水油烟现象,严禁门前洗菜、洗餐具乱泼污水等。

  在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中,严肃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做好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设施免费开放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各种娱乐场所、各类演出活动管理,净化社会环境,形成“扫黄打非”长效机制等。

  在文明养犬专项整治中,广泛开展《蚌埠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普及工作,农业农村部门做好犬只狂犬病免疫、疫病防治、病死犬只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王金志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