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19 16:12:3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怀远县河溜镇树立“大扶贫”观念,凝聚多方合力,整合扶贫资源,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融,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满意率,以更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加大思想帮扶力度。河溜镇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和“河溜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在人口居住集中处、交通道口、集市等场合悬挂、张贴、刷写大量脱贫攻坚宣传口号和标语,让脱贫政策深入居民,家喻户晓,人人晓知,教育引导贫困户转观念、鼓斗志、树信心,强化“脱贫先立志、治贫先治懒”意识,通过扶志、扶智和扶技“立体式”扶贫,彻底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发展生产的脱贫能力,使脱贫工作被动变为主动。

  真情帮扶解难题。河溜镇对全镇14户未脱贫户和16户边缘户,采取“一人一策”、“一户多策”的措施“缺什么补什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送项目搭平台、送技能找门路、送物资促生产、送温暖强信心,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整合所有资源向贫困户聚集,对标对表,查缺补弱,变“输血”为“造血”,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无望、致富无门”的难题 。永济村贫困户王化礼在驻村工作队的金融政策帮扶指导下,发展黄牛养殖,现存栏肉牛6头,年养殖收入30000余元,实现稳定脱贫。

  推进基层党组织服务建设。河溜镇结合全镇党建示范点建设,鼓励、引导有能力的党员带头发展创办种植、养殖、等致富项目,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结合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鼓励“带动型”、“技能型”致富带头人创办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组织党员脱贫致富能手成立先锋服务队,突出抓好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稻虾混作、畜禽养殖等产业建设,精准指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行“党员打头阵”模式,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在一线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采取“一对一”贴近式的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农家户院,宣传惠农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河溜镇结合村庄整治,开展土地整理和宅基地整治、零星自然村迁并,把新增的有效耕地通过租赁、抵押、承包、作价入股等方式流转,增加集体资产收益。加强对村级“三资”的清理、登记、管理,逐村建立“三资”台账,村级集体资产发包出租,必须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实现收益的最大化。省级贫困村莲花村以“公司+村集体+农户”的运作模式,上市公司天邦提供猪苗、技术、饲料、疫苗、村集体建设养殖场所、贫困户提供劳动力,实现三方共赢,仅此一项为村集体增加收入7万元;截止今年年10月底,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70.66万元。(刘流 张婧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