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中安在线   2020-11-20 10:38:3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每当夜幕降临,张刘村文化广场在太阳能路灯的照耀下,周围群众纷纷而来,开始了一天的休闲节目。

  一群群可爱的孩子在追逐玩耍,一群群老年人在路灯下散步,青壮年在健身器上锻炼,大家都放松了心情,不少人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广场舞。寂静的夜晚顿时热闹了起来……

  张刘村,地处怀远县万福镇,是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定点扶贫帮扶村,全村主干道近3.5公里,以前每到傍晚就漆黑一片,尤其是到了阴雨天,更是伸手不见五指,什么时候能为群众在主干道上安装路灯是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杨宏松的一块心病。

  2017年5月,脱贫攻坚工作队进驻后,杨宏松带领村两委班子,坚持贫困户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脱贫攻坚,以精准脱贫为抓手,架灯修路、爱心超市、特色养殖种植……,这些均被列入脱贫攻坚方案。

QQ图片20201120103515.jpg

  “让文化广场亮起来,让群众晚上休闲有去处,提升咱们村民文化生活品味!”2018年6月,在村两委“一事一议”讨论决策会上,杨宏松慷慨激昂的说道。

  2018年7月,杨宏松的提议受到了帮扶单位的支持,经过充分论证、实地查看,投资近30万元的98盏路灯拔地而起,在全村主干道率先实现全覆盖,一举改变了群众的出行和安全问题。2020年9月,“路灯工程”再次向自然庄延伸,利用电线杆架设太阳能路灯280盏,投资达18万元,这次延伸实现了全村24个村民组路灯全覆盖,受到了全体村民的广泛赞誉。

  “俺们村每个庄子都安装了路灯,电筒就像煤油灯一样,被我们村民淘汰了,现在村民们无论是做农活回来晚了,还是晚餐后走东家窜西家都不用手电筒了……”谈起被路灯点亮的幸福生活,张刘村支部书记王利是一脸自豪的表情。

  几年来,张刘村以文化建设和扶贫为工作重点,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从道路畅通到设施增加,从闭门不出到文化活动连连,让群众茶余饭后有地方休闲娱乐,用美丽乡村特有的魅力引导贫困户,激励他们努力致富,享受新生活,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路灯亮了,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干起活更有劲了,脱贫更有信心了!”贫困户刘玉怀兴奋的说,“我觉得杨队长就象是路灯一样,一直指引着我们发家致富,照亮我们前行。”(记者 李旭 通讯员 杨立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