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1-26 09:53:4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在改厕工作中,推行“四个到位”不断提升改厕质量,不留任何改厕“死角”,实现了改厕农户开心、工程队欢心、乡村干部放心。四年来,兰桥乡所属13个行政村整村推进全面改厕,5300多农户中,已经改厕4802户。2021年已申请改厕户46 户,工程竣工后可实现在乡居住农户改厕全面完成。

  怀远县兰桥乡共有农户6200多户,其中常年在乡居住的农户5300多户。2017年改厕工作开始后,兰桥乡按照整村整乡推进、不留一户的方法,在全乡全面推进农户改厕。兰桥乡党委政府先使用视频集中培训施工技术员,集中参加培训的各村技术员再到指定村现场施工,让参训技术员理论联系实际,达到每个村的参训技术骨干都能独立施工的目标。参加培训的技术员回到本村指导农户现场施工,农户学会后再分散施工,以保证改厕达标。

  为确保改厕质量,各村成立了验收组,对竣工的改厕初步验收,然后申请乡政府验收组再验收,最后申请县农业农村局逐户验收。村验收不合格的及时要求整改,乡验收不合格的停拨补助款,县农业农村局验收不合格的全县通报批评。兰桥乡还专门成立改厕督导组,每天到各村巡回督导,对不按要求施工的施工队提出批评,并将相关视频发到工作群,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与此同时,兰桥乡还成立了改厕维护队,各村组建了改厕服务队,对改厕后出现的后续问题及时处理、现场解决,确保农民放心如厕。由于技术培训到位,逐级验收到位,乡督导组督导到位,后续跟踪服务到位,兰桥乡改厕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据统计,截至目前,兰桥乡已经改厕4802户,占全乡在乡居住总农户数的90 %。2021年将再添46户农户改厕,完成任务后可基本实现全乡在乡居住农户改厕全面结束。(通讯员 施广平 杨万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