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7-28 10:12:5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连日来,怀远县河溜镇牢固树立防台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突出防台风防汛抗洪重点,落实险工险段关键节点“防、抗、抢”措施和岗位责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境内有涡河、芡河两条河流,其中涡河防洪岸线长达17.96公里,涉及9个行政村、30多个自然庄、险工险段2处。面对严峻的防台风防汛形势,该镇加强涡河段重点地段防守,重点协调排灌站修整、低洼地排涝、渡口全部停运等工作;高度关注农村危房户、板房户,对照前期危房户摸排台账,督促村级现在危房、板房里居住的人员,特别是孤寡老人,一律强制性搬离;加强农业生产设施的防范,督促蔬菜、畜禽养殖等大棚户全面防范,一律不得在看护房内居住;高度关注沿芡段水位上涨,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对照部门职责亲力亲为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明确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责任任务,将防台风防汛工作清单化,细化防台风防汛任务,落实防台风防汛责任。

  按照“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方针,该镇启动防台风、防汛、抗洪抢险预案,做好水库、塘坝、沟渠、河道等水利设施的洪水防御工程隐患排查巡查,准确分析研判洪涝灾害易发区域、主要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台风防汛抗洪工作责任制,将防汛抗洪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自然庄、每一座闸站、每一个险工险段;组织人员逐村检查,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该镇实行防汛物资集中储备和分散就地储备相结合,做好编织袋、铁丝、木棍等防汛抢险物资储备,预储砂石子6000立方米,备足了编织袋3000条和木桩400根;以村为单位组建了400人的防台风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明确村书记为队长,时刻准备应对紧急情况,提高防台风防汛抗洪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刘流 王启修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