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中安在线   2021-09-17 15:11:1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2021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尚,蚌埠市怀远县广泛开展多形式公民道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9月17日上午,怀远县2021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活动现场,一处“我与‘好人’合张影”的展板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争先与获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好人明星”合影留念。同时,“好人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现场宣讲、蓝天公益社开展了“净滩清网”环保志愿服务、平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为“理论宣讲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群众文化实践基地”等六大类16个“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同时,“怀远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也正式揭牌。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命名挂牌,怀远县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红船,从南湖起航》拉开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也是怀远县“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整个活动分为“永远跟党走”“中秋忆乡情”“红色永传承”三个篇章,来自县委组织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十多家单位选送的朗诵节目一一精彩上演,既有《春江花月夜》《情忆中秋》等突出思乡情怀的中华传统古诗词,更有《穿越时空的对话》《我们的中国梦》《红色印记》等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现代经典美文作品,从追忆历史到回归现实,最后展望未来,经典诵读将爱国爱家的情怀充分展示,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感召力。

  除此之外,怀远县还先后举办了2021年怀远县第三季度好人故事会暨道德模范和“怀远好人”评选、2021年“诚信季”道德讲堂总堂、2021年怀远县道德模范(好人)学堂等“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宣传身边涌现出的敬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用身边的模范讲身边事,居民看得见、摸得着,教育身边的人。怀远县还通过“怀远文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优秀道德模范(好人)事迹线上展播,形成线上线下齐互动,营造全民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近年来,怀远县以“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及日常工作开展落实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中来,努力建设与怀远现代化发展相适应的思想高地、舆论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为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