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3 16:35:1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旭 李学舜   编辑:褚云梅

  为纪念第36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全面展示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12月3日上午,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会暨蚌埠市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怀远分会场)在怀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1.png

  “陵园的北侧有一块无名烈士纪念碑,当时这块碑的后面,有34座烈士墓。”活动现场,陈集镇“百姓名嘴”志愿宣讲队的志愿者年利丽声情并茂的讲述着“中国好人”胡兆伦70多年如一日守护英灵的感人故事。除此之外,舞蹈、独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展示了志愿服务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尚。

  从田间地头到城市社区,从线下活动到线上“直播带货”,本届志愿服务交流会让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带来的志愿服务项目让人目不暇接,涉及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法律服务、生态环保、扶贫帮困、文明倡导等,真正做到了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2.png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志愿服务的宣传平台,是一个服务项目的展示平台,更是一个推进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公益志愿的动员平台。”怀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运飞说。

  在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志愿者们不仅仅只“看守”自己的展台,他们满场“串门子”,走进一个个志愿服务队的展台,交流平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一起“切磋技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可以让志愿者之间交流分享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也吸引更多群众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中,进一步扩大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怀远县心连心慈善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志愿服务规范化开展,怀远县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会,邀请团省委宣传部部长方芳作《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及管理》专题培训。方芳运用大量生动实例,使大家对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及管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通过培训,了解了很多专业知识,下一步将逐步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打造提升我们的品牌项目,更好地服务需要帮助的人。”怀远县心连心慈善协会会长张纪伟说。

  除此之外,系列活动期间,怀远县还开展了“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队”评选表彰、“创享美丽怀远 最美志愿故事”评选、“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3.png

  据了解,近年来,怀远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统筹实施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社区、进乡村、进基层,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怀远大地蓬勃发展,同时全县志愿者群体不断拓展奉献爱心的方法手段、渠道,让文明实践更走心。

5.png

  在志愿精神的激励下,并肩同行的人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怀远县实名认证登记志愿者243110名,占全县常住人口的18.55%,全县服务时长累计1317040个小时,为推进全县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吹遍怀城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