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8 15:36:0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泽   编辑:马菲

  为切实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确保居家老年人吃得放心,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新桥社区老年食堂日前对外开放,由于价格便宜,省去了老年人烧饭做菜的辛苦,解决了老年人的吃饭难题,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1.jpg

  近日,家住怀远县榴城镇新桥社区附近的85岁老大爷李德山来到老年助餐点,和朋友聊一会天的工夫,就到了饭点,他很快就打了两荤两素四个菜,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一下他的午餐:清炒豆干、炒豆角、宫保鸡丁和土豆牛腩。

2.jpg

  李德山告诉记者:“社区老年食堂的饭好吃花样又多,我最喜欢这里的红烧肉,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我以后一定经常来这里吃饭。”

  据了解,榴城镇新桥社区老年食堂的服务对象主要针对社区内有就餐需求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餐推出不少于2种的老年套餐,每种套餐至少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价格有十元、八元、六元三种。根据年龄和情况不同,每餐会有不等的补贴,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记者从怀远县民政部门了解到,怀远县将建成2个社区老年食堂、33个社区助餐点、75个村级养老服务站、25个农村老年食堂,其中社区助餐点将有部分依托民办养老机构、餐饮企业等进行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80%进度,预计2022年底能完成全年暖民心任务。(张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