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4 13:51:5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年福烨 肖馨雨   编辑:马菲

  走进怀远县千万加引凤菜市场,整个室内空间宽敞明亮,各个摊位摆放整齐,区域划分明确,市场货品新鲜多样,柜台、摊位摆放整齐有序,无占道经营,给人一种干净有序的感觉。依托“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菜市进行了硬件设施的提档升级。在加强日常卫生清洁的同时,每天对市场菜品进行安全检测,让市民逛得更舒心、吃得更放心。

1.jpg

  “我们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菜场抽样,每天抽15批农残、1批兽残、1批非法添加,还有一个高风险预警菜,基本上在七点半抽样完成,九点以前出化验结果并公示在公示栏内,让老百姓吃到放心的菜、健康的菜。”千万加引凤菜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快检员王年兰告诉记者,充分发挥民生工程快检室“过滤网”作用,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可追溯凭证和产品质量合格凭证,无法提供可追溯凭证的禁止入场。
  千万加引凤菜市场经理陈有运介绍,菜市场在前段时间对屋顶和破损的地板砖及台面进行了修整,大门口的道路和台阶也进行了维修,为方便消费者停车,还修建了机动车停车位。
  改变了破旧的样子,而不变的依然是菜场里流动的烟火气。
  “以前没改造的时候,菜场环境脏乱差,现在改造后,干净整洁。”居民王玲高兴地说,她在这个菜市场买菜有十来年了,现在买菜成了享受。
  “现在顾客买菜比以前放心多了,买菜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而在经营户张子叶的眼中,自暖民心工程开展以来,伴随着环境的改善,经营户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变化,“政府把菜场环境搞那么好,我们要争做卫生流动红旗站和文明诚信经营户,努力把环境保持下去。”张子叶说。
  在榴城镇阳光菜市场,统一制作的文明经营公示牌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地处怀远荆涂医院旁边的菜市场,“我们对摊位进行重新划分,地面和屋顶破损的地方进行维修,公共厕所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榴城镇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张辉介绍,改造后安排专职专班专人负责农贸市场秩序管理和环境保洁。
  小菜场关联着大民生,过去,人们对菜市场的要求主要侧重于“有”和“近”,对环境的体验并无追求。但民生福祉的标准是动态的,体验感不佳的菜市场已越来越不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按照《文明菜市行动方案》要求,怀远县聚焦菜市“标准化、清洁化、规范化”建设,在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日常清洁和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持续发力,在菜市内实行亮照经营,公布当日菜品价格信息,定期评比“文明诚信经营户”和“卫生流动红旗”经营户,逐步让全县菜市达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要求,推动全县菜市“颜值”“内涵”双提升。目前,全县已完成菜场改造10家,整治10家。(通讯员 年福烨 肖馨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