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4 13:54:2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施广平 董永超   编辑:马菲

  日前,蚌埠市怀远县兰桥镇联合村8000多亩连片种植的优质糯稻开镰收割,脱贫户周国强夫妇站在地头,看着联合收割机在自家稻地作业,手捧沉甸甸的谷穗,笑的合不拢嘴。

1.jpg

  周国强夫妇和驻村第一书记董永超算起账来,妻子陈其秀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家种了17亩糯稻,平均亩产600公斤,按现在地头价每公斤2.6元计算,每亩可获纯利1000元左右,增产增收稳了!”

  怀远县兰桥镇联合村“两委”重视农业生产,扭住粮食安全这条主线,引导农民守好耕地底线,做到藏粮于地。为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该村实行了秸秆打捆合同制、种粮选种科学化、收种庄稼机械化。今年午季的秸秆全部打捆离田,8300多亩水稻全部播种优质糯稻,通过机械化科学耕种,水稻苗齐苗壮。在农技人员的科学指导、金融部门入户送贷的帮助下,全村稻田水肥充足、长势良好,加之勤劳的群众群众精心管理,最终获得了水稻大丰收,平均每亩水稻较往年多收入500元左右。

  该村还谋划“一村一块田”,推行土地“大托管”等,想方设法把一家一户的土地整合起来变大块,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力争让农民年年季季多产粮、产好粮,振兴乡村奔在最前方。(施广平 董永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