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4 15:20:5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年福烨   编辑:马菲

  “百姓名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发在场干群的共鸣。

图片1.png

  “大家好!我是‘百姓名嘴’陆士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一以贯之地体现了我们党对乡村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反映了亿万农民对建设美丽家园、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景和期盼。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近日,怀远县委宣传部讲师组成员们来到兰桥镇大观村党建小院,联同百姓名嘴陆士明、杨艳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微宣讲。

  陆士明或语气激昂,或娓娓道来,运用群众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抽象理论变为朴素道理,将党的理论政策化为生动事例,结合身边的变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来,引发在场干群的共鸣。“百姓名嘴和我们拉家常、说理论,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深有感触,我们村这十年变化也大呢!村子美了,群众的腰包也更鼓了。”大观村的老党员钱怀虎在听了微宣讲之后,笑呵呵地对村党支部书记纪占双说。

  当天,百姓名嘴们共进行三场微宣讲,“‘微宣讲’有创意、接地气,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为乡村振兴送来了‘及时雨’,我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兰桥镇宣传委员邵军说。

  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连日来,怀远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微宣讲,将理论阐释与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180余场次,受众近万人次。(年福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