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5 16:06:5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惠新永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安徽省怀远县围绕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等问题,从建设城乡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增加公办学位供给、普及开展幼儿延时服务等方面着手,高效构建普及、普惠、有质量的托幼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用心呵护每一个花朵,力解家长后顾之忧。

图片1.png

图片2.png

  走进怀远县永平幼儿园,十几名幼儿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做游戏、唱儿歌。今年秋季开学,为满足广大市民对托幼服务的需求,幼儿园开办了3岁以下幼儿托班,增加了60个公办托位,每个班配备1名教师2名保育员。幼儿园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开设了音乐、游戏、认知、阅读、手指画等课程,在这里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开心,也让“带娃难”的家长们更加安心放心。

  家住江山御景小区的李女士和爱人张先生是双职工,因为工作忙碌,孩子无人看护成了一家人的头疼事,“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家门口幼儿园办了托育班,他们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在托育班里,孩子不仅有了玩伴,还培养了良好的作息习惯。

  “这里的软硬件条件都不错,孩子能跟同龄小伙伴一起玩耍,每天回去都很开心,跟我分享幼儿园快乐的事,另外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会根据孩子特点进行习惯培养,这让我们家长也能安心工作。”李女士说道。

图片3.png

  今年秋季开学,怀远县科学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将原来周一至周五下午4点半放学时间延时到5点半和6点两个时间点,提供给家长自愿选择。在怀远县博苑亲子幼儿园、怀远县永平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许多幼儿自主参加延时服务,幼儿园根据幼儿成长规律,提供了运动、游戏、绘画、手工课等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服务活动。这些服务活动不仅解决广大幼儿家长接送难的问题,而且能让幼儿们在延时服务中实现个性化和多元化成长。

图片4.png

  为解决群众关切的“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问题,怀远县还通过新建改扩建公办园、收购民办园办成公办园等方式,补足配齐公办园学位;通过奖补等方式扩大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支持民办幼儿园普惠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0所幼儿园开设2至3岁托班,累计招收2至3岁幼儿园654人。同时,在坚持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广参与”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向下延伸。目前,全县共有197所幼儿园提供了延时服务。

  下一步,怀远县将加大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力度,将托育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建设,采用多种方式举办普惠托育机构,多渠道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市奖补资金,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建设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建立健全托育机构管理制度,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惠新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