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6 10:20:16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编辑:马菲

  走进怀远县河溜镇莲花村舞朗帽业,缝纫机飞速地旋转,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赶制订单,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村民黄翠娟就是这里的一名员工,由于要照顾老人孩子,不能外出务工,企业建在家门口,让无法外出的黄翠娟当上了上班族。

  就业稳,则经济稳、社会稳、人心稳。为了让群众更好地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河溜镇把“小微企业进驻乡村,让群众就地实现就业”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抓好稳就业保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氛围,招引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企业落户镇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5家规上企业、2家限上企业和320多家小微企业落地投产达效,逐渐形成镇域龙头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遍地开花”的格局,为乡村振兴筑牢产业根基。

  稳岗就业是农民稳定增收的关键,也是检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聚焦“稳岗就业保民生”,河溜镇积极谋划,采取入户走访、电话了解、微信询问等方式全面摸排农民就业、失业信息,精准掌握就业失业状态,同步更新台账系统,做到“时时关注、月月更新”,充分发挥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对失业人员实施失业保障扩围政策,以落实好系列惠民政策为抓手,助力“稳就业、保民生”落地落实。

  落实就业政策,筑牢民生基础。河溜镇先后出台“金凤还巢”“双招双引”“凤还巢”等优质创业就业政策,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个体商铺、居民家中,讲解创业政策补贴、就业技能培训、小额贷款等10余项政策,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通讯员 刘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